林芽郁

其实是个小号

PIZZA

食物语X必胜客

佛跳墙X少主


ooc归我


01

"少主少主少主有个一表公子来吃霸王餐小葫芦听说后已经扛着糖棍跑过去我看他们就要打起来了你快点去看一看!再不行我就准备放牛了那公子胸前一个红色的福佩我的大脑袋一顶一个准!"



厨房里,你正在烤乳猪的身边看着他把披萨饼放入烤箱,一边还不忘提醒着他:"记得要用烤箱!不要用你自己的火!"

你可还记得上次烤乳猪非要来后厨帮忙,最后却把墙面烧了个黑,以至于连你也被枯无叫到会议厅里好一阵教导。

这样的情况,你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话音刚落,这边已经被双皮奶拉着胳膊往餐厅跑去了,一路上只听着耳边侈侈不休,你心里寻思着今日下班后得让饺子给他熬点草药喝……



到了餐厅的时候,那里已经聚了不少人,更有啃着披萨站在一旁看戏的食客。

而在那之中被围着的,便是一位贵公子以及……紧皱着眉头的麻婆豆腐。



"想吃霸王餐?这把游戏打得过我我就放你走!"

"豆儿哥哥!"

糖葫芦看着麻婆豆腐瞪大了眼,明明是叫他来撑场面的,这怎么还说起了游戏,早知道还不如去喊大周哥哥了!

怎么说大周哥哥那一身肌肉还是能有点表面震慑效果的!



02

"公子看起来倒是一表人才,是有什么不可说之隐?"



你看他一袭明黄点黑的长袍,胸前有佩玉相饰,更别说头上还带着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银杏发簪,你怎么也无法想象这么一位雍容华贵的公子会来空桑吃霸王餐。

他闻声扭过头来望向你,你这才发现他还是天生的赤蓝异瞳……你低叹了一声,突然有些理解刚进餐厅时门口那些姑娘们的尖叫了。



你走上前去站在麻婆豆腐身旁,只见这位公子嘴角噙笑,道:"你也是闻到了我的香气,越墙而来的吗?"

说罢想了想,又道:"不对,他们是越桌……所以只有美人你一个人,是为我而来。"



你被他的一句"美人"叫的脸颊微微映红,拉住撸起袖子就想冲上去的麻婆豆腐,深深地呼了一口气,道:"公子所言差矣,是听闻的闻。"

闻他吃霸王餐!



那贵公子倏地笑了起来,倒是显得赤色的瞳孔更红了些。

"我是佛跳墙,久闻空桑名号,故前来拜问。"

"佛跳墙……"

衙厨郑春发改良的菜品……你曾在食物语上见过他的名字,只是那一页的画像被人毁了去,所以你才没能一时认出来他。

你本还想着等这几天披萨热销过去后,自己再去将剩下的食魂一个个找回来,哪曾想,这位公子竟然自己寻了回来。



你冲他伸出了手,道:"福公子你好,我是空桑的少……老板,不知你可愿意加入空桑,我们大家伙都很会欢迎的。"

顿了顿,你又开口道:"或者,你可以——"

话没说完,佛跳墙已经优雅地抬起你的手,复而在你的手背下印下了一个吻。

"我愿意留在空桑……为美人服务,是我的荣幸。"



你的脸顿时红了个透,麻婆豆腐咳嗽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你们,鹄羹则及时捂住了糖葫芦和前来凑热闹的青团的眼睛。



03

"福公子!我可以和你握个手吗!"

"福公子,我……我可以吃你做的披萨吗?"

"福公子!福公子……"

"福……"



佛跳墙以在后厨干活会让十指变得粗糙为由,在你前脚离开后,他后脚便跟着你走了出来。

你虽是心里有些不爽,可迎上佛跳墙那醉人的笑容后,你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了。

正好这时灯影牛肉来向你讨佛跳墙做事,声称他们那边人手不够,你想了想,点头应了。

佛跳墙从你身后走了出来,冲你眨了一下眼睛后跟着灯影牛肉离去了。

只留北京烤鸭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朕体恤百姓,定要吃百姓苦,且看朕的英姿吧,朕肯定将这些披萨做成空桑第一品,哈哈哈哈哈哈——"

鸭大:"嘎嘎,嘎,嘎嘎嘎!"



果不其然,等你吩咐好后厨的事情再来到餐厅的时候,灯影牛肉已经将佛跳墙安排在了门口,自己则坐在前台收账数钱,好不快活。

你突然想起,灯影牛肉以前在人间时似乎曾经营了一栋楼,那个楼便是……



不过以佛跳墙姣好的容貌,只站在门口不说话便能吸引一大堆食客,当然,大多数都是以女性为主。

锅包肉站在窗边沉思许久,随后取来纸笔,刷刷刷写下几行字贴在了门口。

于是,空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便出现了——一群人手里拿着披萨排着长队,而那队伍的前面则站着一位自始自终面上都是带着笑容的公子。



子推燕扇着小翅膀送完外卖回来后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他飞到门前看了那张纸,只见那上面写着"一份披萨得福公子一笑,二份披萨与福公子握手,三份披萨即可对福公子上下其手。"

子推燕垂下了眼,人们总是在追求些不可得之物,可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消亡呢?

不过日下平日里只觉得显眼的翅膀能帮上少主些忙,倒也也可以稍作停留……

罢了,他又看着他身后跟了自己许久的几只小鸟,小声道:"我不是你们的妈妈……不要再跟着我了……实在是太显眼了。"



04

"请问你们有谁看见少主了吗?"



你似乎很少看见佛跳墙有不笑的时候,无论看见谁他都是那一副温柔的样子,以至于你无法猜测他的内心……到底是如何的。

"福哥哥早呀~"

糖葫芦手里拿着糖棍往厨房跑去,你曾让她盯着川味火锅,别把辣椒酱当成了番茄酱,更别一失手加了半杯辣子在披萨饼上。

"少主今天一大早就带着鹄羹哥哥出门了哦,好像是要为了福哥哥准备新款披萨的酱料呢。"

佛跳墙脸上的笑顿了一瞬,不教人所察觉,他道:"我知道了。"

为了他所准备的披萨,那为什么不叫上他本人更好呢……?



你回到空桑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餐厅里还是人多既往,只是……今天你没有在门口看见佛跳墙。



"鹄羹,你先把这些食材放到后厨,我去寻佛跳墙过来。"

你吩咐完鹄羹,抬脚进了餐厅,前台的灯影牛肉不知与客人说了些什么,惹得那个姑娘羞红了脸,捏着找回的碎钱便快速离去了。

你走过去敲了敲桌子,问道:"灯影,你今天看见福公子了吗?"

"寻他做什么,我就在这里呢……不如盯着我看就是了。"灯影牛肉微眯了眼睛,笑道,"况且……我手中这皮影也能给少主你演个佛跳墙出来。"

"……"



最终,你在腊味合蒸的日记本上找到了佛跳墙的下落。

"福公子旷工睡觉,记X。"



05

"少主还是请回去吧,我今天身体有些不适,等过几日病好了自会随你去后厨学习。"



"佛跳墙你生病了?那我去找饺子来——"

你一听佛跳墙生病,心里突然有些急,转身便想往饺子的房间去,没想到脚下不知道哪里滚来的石子,你一下踩了上去,脚底一滑,身子便向前倒了下去。



没有摔倒。

你睁开紧闭的双眼,抬起头便对上了佛跳墙的脸。

"佛跳墙……"

你有些生气,又莫名地有些委屈。

"少主。"佛跳墙放开了扶着你的手,冲你微微点了下头,"失礼了。"



你挑不出他的举止有何毛病,只是觉得与以往不大一样,接着便听佛跳墙继续说道:"美人这般盯着我……不过若是美人想看就尽管看吧,我不会介意的。"



"佛跳墙!"你的脸红了几分,有些不自然地说道,"你既然没事了,那我们现在去厨房吧,材料我下午已经买过了……"

佛跳墙的异瞳闪了一下,唇角那抹笑意便又浮现了出来。

"好,去哪儿都可以。"



06

"鲤鱼鲍鱼切成丁,鸡肉鸭肉斜切成片。"



佛跳墙右手拿着刀,左手捏着你买回来的肉,因着没有干过这种活儿,他的动作有些笨拙,却又很优雅,不像是在厨房做事,更像是坐在棋盘前用纤细的手指夹起棋子,举棋,"啪"——落子。

你一时看呆了些,直到佛跳墙屈指刮了一下你的鼻子,你这才回过神来。

"少主,我都切好了。"

你低头看了看案桌上有大有小,有薄有厚的肉,没忍住低笑出声,说道:"没想到福公子也会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呢。"



你从冰箱里拿出做好的披萨面饼放入烤箱里热了两分钟,然后用盘托着放在了佛跳墙的面前。

"福公子,开始吧。"

佛跳墙拿起夹子,夹起切好的肉和菜丝一点点地铺在面饼上,这个样子若是被食客看见,后者肯定心里乐开了花。

如此丰盛的披萨,可着实是不亏。

"福公子,蔬菜不要加太多,要不披萨太软了不好食用呢。"



芝士末,虾仁,玉米粒依次被放了上去,佛跳墙将做好的披萨放入烤箱,又定好了时间,随后转过身盯着你看。

你被他看的有些脸红,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福公子,我的脸上有东西吗?"

"对于美丽的人,为什么要移开视线呢?"佛跳墙摇了摇头,道,"何况是少主这样的美人。"



07

"我知道福公子在人间的时候没有厨房做事的经验,因自身的相貌和香气便是立在门口也能引来许多顾客。"

"福公子举手投足之间都让人忍不住拜服,但是你可以不勉强自己做如此事情,我相信没有那些,我们空桑也可以客似云来。"

"福公子被那些姑娘们触碰的时候,明明没有很开心不是吗……"



不知道何时,佛跳墙已经从你的左手边移动到了你的身后,他的左手就撑在案桌上,呼吸的气息喷在你的颈边,像是一堵墙将你包围了起来。

"佛跳墙,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你用手推了一下他的胸膛,纹丝不动……



正好这时,烤箱"嘟"地叫了一声——是烤的披萨好了。

你舒了一口气,从一旁拿过夹子和托盘,接着小心翼翼的把披萨取了出来。

"福公子,披萨烤好了,不如一起来尝尝看?"



佛跳墙的心情似乎极好,身上的香气都更甚了些,他从你的手中接过披萨,用刀具均匀地将其分成了八块。

"美人……"佛跳墙用叉子夹起一块披萨送到你的嘴边,"张嘴。"

披萨的香味混合着佛跳墙的香气,一瞬间你竟分不清是哪个更好闻一些。

你张嘴咬下一口披萨,香甜软糯的面饼在嘴中化开,满满的馅料又将美味续起,你没忍住眯起眼睛感叹道:"嗯……好好吃!佛跳墙你也吃呀,真的很好吃呢。"



只是你没想到的是,佛跳墙将叉子转了个弯,顺着你方才咬过的地方吃了一口。

"嗯,好吃。"

你看着他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只觉得自己今夜的脸红都没有消下去过,可偏偏佛跳墙总是能面不改色的说着或做着这些让人浮想联翩的事情。

"佛跳墙,你不要一直盯着我看……"

明明自己已经说过他无数次了,可似乎佛跳墙又乐于这样子……



08

"晚安,少主这就要睡了吗?不来个晚安吻吗?"



你俩吃完披萨又收拾好了厨房,佛跳墙先将你送回了房间,等你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房内后,他却突然伸手拉住了你的胳膊。

你的身子僵了一下,"晚安吻"?

你正寻思着该如何抽回自己的手,佛跳墙已经先行放开了你,他退后一步,说道:"少主,晚安。"

随后便朝着自己房间的方向离开了。



你摸了摸被佛跳墙握过的地方,那里还留着些许香气未散去,你叹了一口气,小声地说了句:"晚安!"

佛跳墙现在的样子是不是有一点反常呢……?



09

"哎呀,现在的年轻人不多吃苦可怎么行呢?"



一大早,你带着佛跳墙走进了厨房,只看见饺子站在刚铺好材料的披萨面前,一旁还有个眨巴着眼睛的小鳜鱼。

"少……少主!饺子爷爷他……"看见了你,小鳜鱼低头跑到你身边控诉着饺子的行为,蓝色的宽大袖子捂在头上,恐被别人瞧见,"饺子爷爷他从……从怀里掏出了草药粉……"



怪不得这几日总有食客投诉披萨里带了苦味……

饺子扭过头来,笑道:"原来是少主来了呀,小陛下去后花园训练他的鸭鸭军了,我这个老人家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你们这些年轻人什么事情?"

"烤乳猪呢?"

"少主……他……他去拯救迷途的路人了……方才才走……"

小鳜鱼拽了拽你的袖子,小声地回答道。

"……"



你把佛跳墙按在了案桌前,冲他握了一下拳,道:"福公子,加油喔!"

"少主是放不下烤乳猪吗?"

佛跳墙侧头看着你,他今日束起了长发,银杏叶子从中穿过固定,清秀的脸庞完全露了出来。

"当然啦,万一烤乳猪再烧点什么东西,锅包肉会把我绑——哎,我还是要去看看他啦。"

"……好,我等美人回来。"



10

"迷失于黑暗中的人们呦,本帝自火焰中献身,前来指引你们前进的道路——"



你来到了后花园,烤乳猪正站在石头上喊着他一贯的台词。

旁边还有一只叉烧仔抓着烤乳猪的衣摆,嘴里连说着:"老豆老豆,有迷途人来了哦!"

"哪里哪里在哪里?"烤乳猪甩了一下头发,"呼唤本帝的人类,快快出来吧!"

果然……你咬了咬牙,叉烧仔果然跟烤乳猪在一起。



"烤乳猪!"你冲他挥了挥手,喊道,"厨房有人在呼唤我们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 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哦!"

你用衣袖掩着眼角,挤出几滴眼泪,说道:"我们……我们都很需要诸帝呢!"

烤乳猪眼睛亮了起来,从石头上蹦下来,将叉烧仔往怀里一夹便往厨房跑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帝来了!"

"老豆!猪老豆!你放我下来啊!"



11

"啊!是福公子的同款银杏叶!"

"真的诶!那我们快去买披萨,万一小礼物被领完了就不好了。"



佛跳墙制作的披萨卖的大好,美味是一方面,更惹人喜欢的则是可以随披萨领取一份佛跳墙同款小礼物——银杏叶片。

这个促销活动是郭管家想出来的,你想,这个锅包肉除了嘴毒舌的要命外,也的确是帮大家把空桑打理的井井有条。

当然,礼物则是空桑手最巧的春卷做的,你可做不出来这么精巧的小玩意儿。



午餐时间过后,北京烤鸭喊你去看训练的鸭鸭军,他说道:"爱卿,朕最近日勤不怠训练军队……"

"少主!佛跳墙哥哥不见了!"

北京烤鸭的话未说完便被打断,他身旁的鸭大"嘎嘎"两声表示抗议。

"刚刚鹄羹哥哥让我去找福哥哥说他的披萨售空了,可是我哪里都找不到福哥哥。"糖葫芦抓着你的手,"我去问了帽子先生,可是连他也没见到福哥哥。"

北京烤鸭皱了皱眉,拍着你的肩膀,道:"此事事关重大,爱卿先去寻人为好。朕继续训练军队,定会更加战无不胜!"



12

"佛跳墙他早上才问我要去了一壶酒,那可是叔叔我珍藏的美酒呢。"



西湖醋鱼嘴里叼着草叶,用手敲着桌子。

太极芋泥坐在一旁,宽大的帽檐遮住了他的脸,过了半晌后,这个策士才抬起头来。

"少主,你认为……食魂也会拥有与人类相似的感情吗?"

你不知道他问这句话的用义,突然有些茫然,却也是如实回答道:"我想是会有的。"



感情这种东西,无论是什么物种都会拥有的吧。



太极芋泥用手中的扇子画了个图案,一旁的食魂齐齐"哇哦"一声。

青团红着脸,有些吞吞吐吐:"佛跳墙哥哥他……真的对少主……"

"哇!那糖葫芦以后再也不能跟少主一起睡觉了吗!"

糖葫芦从凳子上蹦下来,冲到了众人之间。

"……"

"……



13

你在街头找到佛跳墙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除了那怡红楼还亮着彩灯,其他小商户都几乎关了门。

你就是在那门口瞧见了佛跳墙。

尽管他换掉了一身黄袍,改为雀色青衣,腰间两侧甚至还各别了一根孔雀翎,可是你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他。

他被三四位姑娘拉着,脸上还带着笑容,只是那笑未达眼底,与平日在空桑里的佛跳墙可大有不同。



"佛……福公子!"

你没忍住出声叫住他,那群人朝你看了过来。佛跳墙的脸色微变了一下,而后便扭过头去不看你。



"哎呦,小丫头就别来我们这风尘地方凑热闹了。"

"妹妹这身材……哎呀呀……"

姑娘们三言两语的笑你,边推着佛跳墙往怡红楼里走,你眼看着佛跳墙的脚就要踏进里面时,他却突然止住了脚步。

静了一会儿后,佛跳墙甩开那些姑娘,大步地向你走了过来。

你冲着他笑弯了眼,心里叹道,幸好。



你跟佛跳墙一前一后的在街道上走着,你没说话,他也没说话。

过了好大一会儿,你才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句轻语。

"少主,对不起。"佛跳墙停了下来,开口道,"这些日子我总是不肯见你,只因心里那些平白无故生出的感情困扰着我……我想不明白……"



你没回答他的这句话,反而问他道:"福公子,你要跟我回空桑吗?"



14

"我……可以跟你回家吗?"



你刚转过身子,却突然被人从抱住,温柔却又带着些许胆怯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

一瞬间,你想到了那天夜里在你房外徘徊的那个身影,以及后半夜时缓缓响起的乐声。



"我对你产生了'欲'之情……可这并非美之物所需。"

"如今我对你心怀的情愫,充斥着占有、好胜以及永不可得的悲哀……"

佛跳墙搂在你腰间的手微微收紧,他说道:"少主……如果我继续怀着这样的爱意趋近你,它的痛楚会有日益减少的一天吗……"



"佛跳墙!回去罚你做十个披萨!"你笑了起来,捏了一下佛跳墙的手,"不练习完不许睡觉!"

你知晓了他的感情,却也明白了近日困扰自己的那些想法。

"佛跳墙……"你抬起头看着他,"你这孔雀翎我可要收走一根啦。"



"只要是美人的要求……"

佛跳墙终于是重新勾起了嘴角,你想,这才是那个完美的福公嘛。


  @空桑管理司


评论(5)

热度(20)